玖染

啊,这里自认很汉子的一只
喜欢画画,无奈画渣
主角总受向。。。
all路 all叶 all耀 all黑子 都是我的菜
并不很喜欢把剧情带入动漫,但在动漫中看到官方发糖(???)会很开心,一个人莫名兴奋半天,所以。。。大概是闷骚?
脑洞不小但意外的正常
创意来源于生活_(:з」∠)_
一般脾气很好但一旦点燃立马就炸。。。
所以,大概好勾搭?(`Δ´)!
最后,一心想成为大触并不断向之努力,大概?毕竟我懒_(:з」∠)_

/// 10.21 神明贺礼

我们最好的苏沐秋

记时光年:

/// 10.21伞哥生日贺文


/// 苏沐秋视角 结局HE 


/// ooc预警


/// 私设如山


/// 幼稚园文笔致歉


0. 


自那天后的好几年,我眼中呈现的,尽是灰白二色。


1.


沐橙小的时候,特别害怕鬼怪。他总是会趴在我的怀里哭成一个小包子,抓住我的衣襟不放手,而每每在这个时候,我都会拍着她的后背,擦掉她的眼泪。哄着她说:“沐橙不怕,哥哥在这里,哥哥会保护你。”


现在的沐橙长大了,她再也不会趴在我的怀里哭成一个小包子,她也可以很坚强,但现在的她依旧还是害怕鬼怪,呐。沐橙,哥哥虽然不会呆在你的身边继续保护你,但是,我在这另一个世界里,我不会让你最害怕的东西跑去欺负你。


2.


黑白无常替阎王给我发放了阴间的请帖。他们是阴阳两间的引路人。引着我,来到奈何桥。桥头上有一个小小的摊子,一只小瓷碗,一锅孟婆汤,一位煮汤人。


世人常言,孟婆乃是白发苍苍的老妪,他会用他那双布满褶皱的双手。为你颤巍巍的盛好一碗孟婆汤。然后送你上路。


而现在在我面前的,却是一位眉间点染朱砂的娇俏少女。她用指尖轻点瓷碗的边沿,“轮回否?”是稚嫩的童音。


“不了......”我将那只小瓷碗倒扣在桌面上。瓷碗内的孟婆汤顺着桌上的缝隙缓缓淌下。有点可惜。


3.


我成为了阎王大人身边的“秘书”,我的日常便是替阎王处理阴阳两间的琐事,给他递送日常的公务文件,替他研磨阴间新上供的墨,看似无聊的工作。其实也很无聊。


但是啊,我没有再入轮回,我也不想轮回。轮回之后,我怕,我怕在这阴间里没有人可以保护沐橙,我怕他们会让我忘记沐橙,忘记阿修,忘记我们的荣耀。


4.


10.21 我的生日。


“沐秋,你来到这里,几年了?”阎王大人在俯案处理公务,似是随意的问了一句。


“回大人,五年了。”


“五年了啊,”阎王搁置了笔,“我记得今日当是你的生日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可曾想过轮回转世回到阳间?”


“......”想,也不想。


“罢了罢了,”阎王似是看出了我的纠结,阎王大人手一挥道:“送你两样东西吧。”


5.


我的手中捧着两个云团。


我剥开其中一个云团。我看到了沐橙。


她睡着了,她把怀里的兔子玩偶紧紧的抱着,嘴角还挂着一抹微笑,她是梦到了什么吗?


“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睡梦中的沐橙喃喃道。她抱紧了怀中的兔子玩偶,用脸颊轻轻的蹭了两下。


那只兔子玩偶已经很破了,那是苏氏兄妹在孤儿院的时候做的。自己家的妹妹胆子小,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粘着自己的哥哥,可是总有兄妹二人暂时分开的时候。于是我偷偷的背着沐橙在废物堆里捡了好几块花色明艳的布,洗净后借了院长的针线,拆了自己被子里的一点棉花。做成了这个布偶。孩子年少。手艺能有多好?奈何沐秋手巧。这个兔子到还不算是丑。


我对沐橙说“如果哥哥不在了,那就由她来陪着你。”


无论是孤儿院的时光,还是离开孤儿院的流浪,亦是嘉世网吧的扎根,还是我离开了沐橙。


那个兔子玩偶。一直都陪在沐橙的身边。陪着她。守护她。


6.


我剥开了另一个云团,是阿修。


沐橙和阿修,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两个人。


阿修也睡着了。伏在电脑桌前,带着耳机。他总是这样。


“阿修,醒醒哦,带着耳机睡觉,可是会损伤听力的。”看着那个伏在电脑桌上的人,虽然知道他们已经阴阳两隔,他根本听不到他所说的话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。 


有些事情。刻在骨子里。已经成为习惯。


那边的叶修在桌上悠然转醒,轻轻的伸个懒腰,关闭掉了电脑,趿拉着拖鞋慢悠悠的回到楼上洗漱。


在卫生间里,叶修似是感应到了什么,停顿在镜子前,“阿秋,是你在看我吗?”


“我可看到你了。”他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,抬手指向自己的胸口。“在这里,你在这里看着我呢,对吗?”


7.


我这次没有依靠黑白无常引路,我独自一人来到了奈何桥头,饮下瓷碗中的孟婆汤。


我没有等她问我“轮回否”而是我先问她,“是不是往前走,就能转世轮回?”


孟婆愣了一秒才答,“是的。”


“不回头”


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,我似乎听着风卷携着孟婆那稚嫩的童音来了一句,“你的汤!没有喝干净啊!”


8. 


我怎么可能喝干净呢?如果我忘掉了他们怎么办?我果然还是无法忍受没有沐橙和阿修的世界啊。


望着奈何桥尽头透出的光,我想,等我再入轮回。再次遇到他们。我要将我在这里度过的一天天一幕幕都讲过他们听。


阴间其实也很美啊。有荧光闪闪的忘川河,黑白无常告诉我,那是轮回转世时人们丢下的魂魄。黄泉路旁盛开的彼岸花田。


我不希望这些美景你们看到。那我就由我来讲述吧。 


轮回转世,我会找到你们的。


9.


“大人,苏沐秋已经转世投胎,并未喝下全部的孟婆汤,他留了半碗。”


“是吗?”阎王撩起眼皮看了一眼。


“杭州市兴欣网吧为中心方圆两公里处西北角上林苑小区 有婴儿降生 那是苏沐秋吧”阎王问。


“是的。按照您的吩咐。已将苏沐秋的魂魄降生在上林苑的人家。”


后记1.


那天陈果和沐橙拖着叶修强行拉出来晨练。正好碰见邻居家的母亲抱着孩子逗弄着。


沐橙心里一软。这么可爱的小团子。像极了哥哥的小时候。


那个孩子看见沐橙冲他笑,伸出了肉肉的小手去抓沐橙的手指。口中还“修修”的叫着。看的沐橙心都软化了。拉过叶修在孩子的面前一起逗弄着。


“又见面了啊。沐橙。阿修。”等我长大。


这是小团子眼中藏着的话语。


后记2. 


“大人,您为什么会一开始选择留着苏沐秋在您身边,后来却放他去轮回了呢?”


“也许,是因为我每次看到他的眼睛里都灰暗无光吧。灰暗无光,一个人的日子。真的。很痛苦。”


/// 那啥 欢迎捉虫 


/// 明天面试答辩所以就提前发一会 


/// 设定啥的别槽啦  知道我写的烂

评论

热度(10)